close

 

 

1111.png

 

好的,久違了

上個月才剛告別了好想談戀愛這齣戲

其實是有點難過的~~~

因為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喜歡的演員一起的一部戲了

好的切入正題啦~~~~~一起來看看這齣戲為何讓我如此著迷

 

好1.png  

(慣例先附上照片)

我相信看完海報一定知道戲中的配對大概是怎麼一回事了

華劇8點檔的海報總是淺顯易懂,只是劇情會有讓人想不太到的部分

(雖然這齣戲只有曼安失憶跟萱萱由黑轉白這兩段讓我猜不到而已,其他的部分根據看戲多年的經驗都猜得差不多了)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主角們吧(不過因為這齣戲的主軸比較放在夏家姊妹跟鄭家兄弟身上,所以對他們的說明會多一點)

一來也是因為自己比較愛曼安英杰啦~~~(最愛偏心的我)

 

好-鄭英杰.png

鄭英杰_竇智孔 飾演 

造船公司老闆,與夏曼安是青梅竹馬

因為在10歲時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總是小心翼翼的生活著、壓抑自己內心的想法。

知道自己身世的英杰,覺得只有自己表現得無法挑剔才不會被趕出這個家,因為只有這樣他才可以守護他的「家」。(看到他如此壓抑自己的內心就會很心疼啊!)

在與曼安重逢前,他臉上是沒有笑容的,沒有真心的笑容。

雖與萱萱有婚約,但愛著曼安的他,在曼安的告白後,自己內心糾結加上萱萱的幫助下決定要勇敢的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也是他第一次對著父母親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在曼安眼中是個英雄(?!) ,在英謙眼中是個好哥哥,在父母眼中是個乖巧懂事不須擔心的好兒子

這樣優秀的他,卻有好多好多的秘密

而他願意分享這一切的,也就只有夏曼安了

 

好-夏曼安.jpg

夏曼安_黃姵嘉 飾演

造船公司職員,暗戀鄭英杰

為了鄭英杰努力出國念書,但出國前夕英杰卻回國了,兩個人的陰錯陽差並沒有讓曼安放棄這段感情(都喜歡這麼久了要放棄也難吧~~~)

因父母的關係與鄭家人友好,在英杰安排下到公司上班,卻要壓抑自己的情感還要接受英杰的婚約(那內心的衝擊真的是很大啊!!!!!)

是個力爭上游的好例子! 為了得到認同,從助理開始做起,沒有因為英杰而有什麼豁免權

但有時候還真的太死腦筋了,有點橫衝直撞,有點傻大姐,對感情很專一很認真

是家人寵愛的小女兒,可是一點也不驕縱(算是很討人喜歡的一個角色)

是英杰的小蘿莉阿XDDD

好-Rafi.jpg

Rafi_

鄭英杰的寵物,幫助曼安與英杰牽線的小紅娘

雖然後期出現的次數很少,但是Rafi可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求婚的時候也是他,失憶的時候也是因為他英杰曼安才得以親近

好-鄭英謙  

鄭英謙_李宗霖 飾演

鄭家二少爺,造船公司業務部經理

個性活潑開朗,是家裡的開心果、氣氛製造者。初期是個花花公子,後期漸漸被妤晴感化(?!)

因為花邊新聞而答應相親,但因為意外而沒赴約,被妤晴視為富二代伸手牌大公子哥。

一開始為證明自己魅力而接近妤晴,卻失算,自己也在相處中漸漸忘記當初接近的目的。

因為他的個性使然,在妹界很吃得開,可是用在妹身上的招數在妤晴身上一點也不管用,也讓英謙感到很挫敗。

最後在媽媽的暗示下才發現自己愛上妤晴。

得知英杰不是親生哥哥時十分訝異又傷心,也因為爸爸病倒決心要當個不讓父母擔心的孩子(一夕長大的孩子啊)

也是杰安戀的幕後推手(他們進度是有多慢,身旁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好-夏曼儷  

夏曼儷_李維維 飾演

曼安曼武的姊姊,家具公司職員

從小到大跟曼安感情都很好,兩姊妹都沒談過戀愛,也總喜歡給對方出餿主意

因為是大姊,所以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但在情人面前卻又會顯現出自己傻妞的性格

直腸子一個,人生沒有灰色地帶,在面對立奇與尚德的追求時,因無法抉擇而拒絕

最喜歡他跟曼安在房間聊心事,很生活化的感覺。(我也想要姊姊陪我聊天啦!!!!!!)

 

好-趙立奇.jpg

趙立奇_陳乃榮 飾演

曼儷上司兼前男友兼高中同學,溫柔婉約(?!)

他的個性挺詭異的啦我覺得,如果現實生活中遇到這種人會很不爽吧。

在面對誤會的時候會因為自己的體貼而選擇隱瞞事實(就是太會想了阿!)

與曼儷交往期間因為湘凝的破壞而有許多的誤會,可是自己處處為人著想的個性使然讓他和曼儷走向分手。

雖然在感情上也是個傻瓜一號,可是在工作上的表現一流,算是個職場得意情場失意的人啊~

在感情上很專一,也懂得放手不死纏爛打(快來個誰把立奇帶走!)

 

好-白萱萱.jpg

 

白萱萱_楊晴 飾演

英杰助理兼前任訂婚對象

雖貴為名門千金卻想要出來工作鍛鍊自己,工作能力超強,算是300分秘書。

知道英杰心中的祕密後,極力想要幫助他,也是讓英杰面對內心的重要人物。

雖然一開始很不喜歡萱萱,覺得他就是杰安戀的最大阻力,可當他主動退婚約、逼英杰面對,自己又約尚德慢跑抒發情緒的時候就覺得他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不過編劇對他也很好啊~~~在後期安排蕭醫生出現,兩人在圖書館的巧遇雖然真的有點太過剛好了

可是緣分不就是這麼開始的嗎? 雖然完結篇沒有清楚交代他們的結局,但我相信這對的甜蜜指數不會太低阿

 

好-何尚德.png

 

何尚德_陳凱旋 飾演

烘焙好手,小鮮肉

熱心正義,與曼儷發生過許多的小意外。在蛋糕店當打工仔,因而認識中年失業的夏爸,還成了忘年之交。

我對他真的沒有太多想法耶,可能是比較少在看他的三角戀中的情節的關係啦。

前期我比較不喜歡他,有一種屁孩的感覺,後期就覺得他的勇往直前很值得讚賞啦

祝福他跟曼儷遠距離成功!!!!!(居然默默的把走公主姐姐的心!)

 

好-孫妤晴.jpg

 

孫妤晴_黃薇渟 飾演

英謙的相親對象,書香世家千金

從小養尊處優,很少有人會像英謙那樣第一次見面就放鳥他

就是被捧在手掌心的小公主呀~~~~

在與英謙的相處後漸漸地喜歡上他,但自己拉不下臉接受

不過幸好在英謙一連串的攻勢下兩人還是再一起了呀~~~

(我好喜歡妤謙戀啊!!!!!!!!!!!! 還好編劇讓他們後面多了很多的戲份)

 

好-夏曼武

夏曼武_王家梁 飾演

曼儷弟弟、曼安哥哥,心如男朋友

因為被裁員而搬回家,想要創業卻沒有本事,頭腦簡單、個性衝動。

在經過被騙、求婚被拒之後,才慢慢的覺醒。知道自己要腳踏實地,才能有辦法讓家人幸福。

對未來的規劃也逐漸明確,在心靈上的成長算是最大的(男孩→男人的過程)

 

好-心如

 

楊心如_房思瑜 飾演

曼武女朋友,服飾店店長

很實際的一個女生,很不喜歡曼武的天真想法。

可說是100分老婆跟媳婦,和曼武家人都相處得很好,絕對沒有婆媳問題(曼武請放心!)

看到曼武逐漸成長後深受感動,也答應求婚還與曼武有了小孩唷~~~

 

好-蕭斌

 

蕭斌_邱昊奇 飾演

曼安心理醫師,溫柔有耐心

一開始想說又來個程咬金要搶人了嗎 結果還好不是啊!!!!!

這可是編劇的恩賜(?!)

因為曼安的關係,與萱萱巧遇時才發現有共同話題,也很快就成為朋友。

  

好-鄭爸鄭媽.jpg

鄭永達_王道 飾演 / 梁琴甄_楊潔玫 飾演

 

好-夏爸夏媽

夏榮發_檢場 飾演 / 莊翠萍_潘麗麗 飾演

 

爸爸媽媽就不多說了,很難得兩對爸媽都是喜歡的演員阿(不會有太吵的問題我絕對沒有說上一齣媽媽太爆走了←自己估購一下唄)

開明的爸媽對我而言是浮雲阿,所以就是很羨慕!!!!!!超羨慕!!!!!!!!!

當然如果男人都像這樣一下子就可以找到或者巧遇的話那就好了(是有多想要= =)

 

當然戲劇還是有美化一點啦畢竟是戲劇啊!!!!

這齣戲令人著迷的地方大概就是雖然老艮也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吧!

沒有愛不到就報復的那種ㄐㄅ女二,雖然有的人愛罵又愛看,但抱歉我不是哈哈哈哈

每一個細節都很溫馨,最愛他們很開心的一起面對生活上的瑣事,那很自然又很貼近生活

 

好5.jpg 好6.jpg  

心情不好就是去打個漆彈紓壓啊!!!!!人生中總是有需要放鬆的時候啊!!!

 

好9.jpg   

就像這樣依靠在爸爸身上撒撒嬌,

我記得這幕是曼安失憶後因為爸爸很希望他可以像以前依樣依靠著他們,找曼安聊聊天

曼安也打開心房接受家人。

 

 

好15.jpg

好16.jpg  

誰都會因為感情而受傷,受傷之後哭完之後要勇敢地在展開微笑很困難,可是只有笑得更燦爛才會發現明天更美阿!

(哭還可以這麼美不容易了,我哭都像個鬼一樣)

 

 

◎杰安戀特集!!!!!◎

好14.jpg

好10.jpg

 

好12.jpg

好13.jpg  

好8.png

(我私心覺得結婚照不好看就用這張啾啾照代表他們終成眷屬阿~~)

從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小動作來看就可以發現演員們的用心了,

從小學的時候就喜歡竇智孔了(大概天下無雙的時候什麼單身宿舍連環泡巴拉巴拉的我都有印象)

他的演技真的是越來越好,英杰的個性感覺跟他原本的個性不大相像,這麼活潑的一個人遇上的鄭英杰卻可以把角色詮釋得這麼好,這不是功力好是什麼你說說!

很喜歡他看著曼安露出溺愛的笑容,在他眼中只有曼安可以讓他笑成一朵花阿(孫花花!)

而姵嘉呢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寶米恰恰的女主角僅此而已,也剛好在看好想談戀愛前有衝動想看逆光青春所以稍微知道她,開始看《好》之前才發現這個女生真的是小蘿莉功力深厚阿,覺得他傻傻呆呆的樣子就是曼安啊!!!!!!不用說了曼安的角色只有她可以演~~~~

在我心中竇智孔跟黃姵嘉就是最佳的詮釋者啊!

(不管竇跟誰配,只要我喜歡女生通常我都會支持啦哈哈哈哈哈 完全看心情的)

 

好18.jpg   

就是這個笑容!(迷死我的天啊!)

.

◎妤謙戀◎

好11.jpg

 

好7.jpg

好2.jpg

 好4.jpg

一開始就是衝著這對看的阿(還有竇),越看越討喜,中間一度消失讓我很擔心,

最喜歡第一張照片英謙倔強的表情,到後來慢慢地產生情愫的兩人不小心啾一下,讓英謙更確定自己的心。

看看最後這小倆口那幸福的模樣是不是讓人很想要把英謙搶過來呢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原諒我因為過了兩個禮拜了記憶力不好當初的感動就也消耗得差不多了))

 

 

 

好17.jpg  

小紅娘尚德,表姊的幸福靠你囉~~~

 

就我看了10年的戲的心得阿這齣戲算是近期我覺得最好看的華八

不單單是人物啦,就連裡面的細節也處理得很好

編劇也不會無限的去踩爛梗,我以為失憶就會有小王出現之類的

曼安曼儷曼武遇到的習題也是我們有可能會遇到的,就像是生活的浮誇版的版本而已

最重要的是怎麼去面對處理 你看看他們不是很幸福嘛!!!!

 

 

好啦最後《軍官●情人》到目前為止都好好看耶~~~

(我私心再現可愛的陽詠存有演可愛的尚默唷)

11705378_1625316884393790_8330790721888543839_n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