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完《何以笙簫默》之後又發狂去看了《杉杉來了》

雖然同樣是顧漫的小說,同樣有個高富帥的男主角,但是兩齣戲的氛圍卻截然不同

何  

 

 

 

《何以笙簫默》的一開始就給人一點凝重的感覺,畢竟是等待了七年的感情

但是《杉杉來了》就不一樣了! 雖然每天每天都是在吃飯吃飯還是吃飯,卻可以從細微處入手

灑狗血的頂多就是二女喜歡男主然後男配又喜歡女配,然後女配後來覺醒退出三人行改愛男配

畢竟一齣戲裡面還是要有高潮迭起的部分,然後這個部分就用在主角們的情感糾葛上面。

沒有拖拖拉拉讓人看得很緩慢的感覺(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我本身很愛看戲,這幾年的戲都沒有讓我有不快轉的衝動(ㄜ就是我超愛快轉的意思)

看華劇也是看韓劇也是看陸劇也是 不快轉不爽快XDDD (恩 離題了~~~)

 

 

一開始先來介紹一下主要人物吧 

首先,

1  

_封騰 / 張翰 飾

風騰集團老闆,不善表達(但通常一說話就是句句命中要害那種精準)

這齣戲裡面的一開場就是封騰為了妹妹封月(擁有熊貓血)而打給同有熊貓血的薛杉杉,希望她可以來獻血

身為一個大集團的老闆,封騰必須對於任何事情都有精準的判斷,因此很少看見他笑(至少在杉杉出現在他的生命之前)

一個嚴肅的大老闆卻因為一次在辦公室看到杉杉在外面陽台吃飯的快樂而被吸引住,後來每天中午都拿著便當隔著玻璃與杉杉共進午餐

因為從小失去雙親的關係,封騰一直都是作為繼承人來栽培的,一直都是沉穩內斂的(就是標準高富帥啊~~~~~)

不過在和杉杉戀愛的過程當中常常因為自己的深思熟慮而沒有顧慮到杉杉的少女情懷,兩人也常有一些矛盾與爭吵(就是這種很生活的劇情啊!不狗血的才能深入人心)

  

106425028  

_薛杉杉 / 趙麗穎 飾

風騰集團財務部助理,擁有珍貴的熊貓血。天真爛漫,很愛吃(不然怎麼叫杉杉來吃呢!)

一開始只覺得為什麼要讓杉杉的眉毛這麼粗呢!可是後來看著看著就習慣了也覺得很可愛

迷迷糊糊的杉杉(很多戲劇會有的女主角類型)有時候會因為一個好吃的盒飯開心有時候會因為封騰的不解釋生悶氣有時候會因為擔心家人而掉淚

鄉下來的小姑娘對於封騰的雄厚家業自然會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匹配,雖然一開始都覺得大家帶著有色眼光看著她,可是後來因為自己的努力也闖出了一片天

算是一個力爭上游的好榜樣啦! 沒有因為有錢男朋友就想著要當豪門少奶奶天天刷卡逛精品店

 

321  

_鄭棋 / 黃明 飾

風騰集團研發部創意總監,是封騰跟麗抒的好朋友。

一開始認識黃明是因為金玉良緣的顧長風,再來就是看了杉杉來了當中幽默風趣又懂得哄女孩子開心的鄭棋

可能在別人眼中鄭棋就是一個花花公子,但其實他是心思細膩。

很喜歡鄭棋這個角色,因為他的關係封騰封月跟麗抒之間好像有一點平衡,還有杉杉也算是因為他,和封騰才會有更多突破性發展的

只是當他發現自己喜歡的麗抒對於封騰還是遲遲不能忘懷,心中也是挺難熬的!

  

25  

_元麗抒 / 李呈媛 飾

麗書店老闆,封騰封月的青梅竹馬

這個角色很讓人容易恨的牙癢癢的,尤其對於封騰杉杉控而言。

但其實她的好勝、不服輸都相當尖銳(相對於杉杉的隨興好相處)

我對於麗抒的想法沒有很多,甚至常常想忽略不看她的部分XDDD  (好啦我偏心)

就我而言,麗抒的出現對於封騰杉杉的戀情來說算是一個里程碑。因為有她,他們才可以更確信彼此也才可以一起走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

一直到後面看到麗抒跟鄭棋有個很好的結果有點想哭阿~~~~

  

----------------------------------------------------------------------------------------------------------

 

好的接下來想分享一下比較印象深刻的幾幕

 

99  

哦~~~back hug 

任誰都會招架不住的吧(好啦我) 完完全全就是幸福小女人的模樣阿~~~

這是剛在一起的那天晚上杉杉問封騰哪時候被她捕獲的

甜甜蜜蜜的夜晚阿~~~都不需要燈光了(自備閃光)

 

258  

摁這算是他們在一起的前夕吧~~愛的小旅行!

員工小旅遊,擦出小愛火阿~~~~

一句『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從張翰嘴裡說出來低沉的嗓音~

oh my我被捕捉了!!!!!

 

 

每一集好像都得出現一下的吃飯時刻!

越是這種小事越是可以看出他們兩個細水長流般的愛情

就是封騰說的「薛杉杉很下飯!

 

 

很喜歡他們這樣依偎著彼此然後一起看書(有一種溫馨感阿)

 

  

告白後一把抓親上去,完全霸氣的作法! 只有帥帥帥帥帥帥帥可以形容阿

 

 

這是一直鴕鳥心態面對公司同事的杉杉在"男朋友"封騰的護送下進公司,

「在公司外面我是你男朋友!」 這種宣言還真的是殺~

 

臉上甜甜的笑容已經說明一切了呀~~~~

除了吃飯以外,這種坐在沙發上的可愛戲碼也是我很喜歡看的。

 

 

 

***最後送上好多的照片***

 

 

 

 

第一次打這種超長文 而且內容還是2013年的片了

沒有介紹到其他角色覺得有點可惜了

有點懶散有點無法再思考了~~~就容許我偷懶吧!

 

在短短的寒假看完顧漫小說改編的兩部電視劇有點瘋狂

但也覺得很值得啦~~~內容跟劇情雖然老派不過也走出一種顧式風格

 

然後前幾天又發狂看了何以笙簫默的精華版(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